window

“生而有翼。”

【守护者队2023春分48h/3月21日18:00】杰沸 又梦见你了.

*视角为杰帅第一视角。

*ooc🈶


上一棒。@欣皖 

下一棒。@雨默辞. 



00.我再一次从梦中惊醒。


虽说仍然处在凛冬时节,可我的房间里却分外温暖,我随手摸了摸额头心下一惊——是冷汗。


全身早已经被冷汗浸透了。我这才反应过来。


已经凌晨两点了。


眼皮沉的不像话,整个人晕乎乎的。我扯开了窗帘一角,淡淡的月光透过窗子洒在我仍伸着的手中,冷气因为窗帘的移动而扑面而来,让我清醒了些。


怎么又梦见你了呢。我叹了口气。


梦中心心念念的少年人站在阳光下向我招着手,他左手还抱着篮球,身着的白色球衣上印着的是明晃晃的“10”号。他的笑意怎么样都藏不住,爽朗地催促着我。


即使在梦中,我也将他的声音听的真切。


我拾过枕边的手机,无奈地揉揉头。漫无目的地翻着微信。无数个失眠的夜晚我总是这样转移自己的注意力。——怎么这个时候朋友圈还有人更新。


我有些好奇,轻轻点开那个小框,却不想熟悉的头像映入眼帘。我好像怔住了。


他发文。又梦见你了。



01.当我挂着浓重的黑眼圈出现在队里的时候队员们明显吃了一惊,纷纷停下训练小心翼翼地围上我,七嘴八舌地问我这是怎么了。好像是想不到明明已经有练球时间的我又熬夜干什么去了云云。


我也颇为无奈,毕竟昨天看见那条朋友圈后我就再也没法入睡,翻来覆去也想不通沸羊羊梦见谁了,心里过分焦虑——眼睛一睁就睁到早上六点。


也是啊,我们已经分开三年了。现在他又正是情窦初开的年纪,有个男女朋友似乎也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了。


我随便编了个半夜饿了起来煮了个面吃饱后就睡不着了的离谱借口打算应付过去他们。但很显然,他们半个字都没信——我也是睡的太少脑子犯混了。我平时最讨厌吃面了。


狮莱娜眯着眼睛上下打量了我一番,像是要从我的表情中看出什么端倪一样,弄的我浑身都有些不自在。她摸了摸下巴,好像突然想到了什么似的抬头与我对视一眼,一副恍然大悟的模样,就连忙推着其他队员回去训练。“队长能有什么事咱赶紧训练,快快,走了别盯了。”


说实话,队里有个善解人意的女孩子真的很好。


02.我和沸羊羊在一起的时候,他才十五岁。


三五一十五的十五岁。


他身上独特的少年气和不服输的劲深深吸引着我,让我常常忘记他也仅仅是个小朋友。罪恶感总是死死地压着我。


只记得那晚上有应酬喝了好些的酒,脑袋昏昏沉沉却不自觉的走到我们第一次遇见时,那个破败的球场上——有个熟悉的身影在那。


我静悄悄地走到他身后——小男孩儿竟然认真到没察觉到。他正在练习扣篮,少年有力的小腿上青筋应劲而起,双手抱球看样子好像用了很大力往筐中一扣,声响很大。他还给自己竖了个大拇指,笑呵呵地转过身。


我看见他棕色眼眸中闪烁着兴奋的光芒,随即浮出见到我的诧异与欣喜。“杰帅!你怎么在这!你看见了没我刚刚帅气的扣篮哈哈哈——”


我只望着他一张一合的嘴心中竟是涌上一种想吻上他的冲动——当然了,我也确实这么干了。


我扯住了他的手腕往我的怀中带了带,后吻上了他的唇角。我看见他古铜色的脸上浮现出一抹红晕,眼睛睁的大大的,好像是有些愣住了。


后来,他的双手不自觉地扶上我的肩,轻轻闭上了双眼笨拙且青涩地迎合着我。


我一顿,心中的道德感叫嚣着,但是我已经听不见了。记得当时脑子里只有一个想法。


真的好喜欢你啊。


一吻结束后,我们好像都没有说话,少年人少有的扭扭捏捏地揉着鼻尖,满目柔情地望着我。他好像还说了什么。


但是我好像真的记不得了。


03.顺理成章的,我们在一起了。


我自认为从来都是一个理性的人,但面对少年郎的时候那份理性早早退场。——我只想和他一起。


沸羊羊是个直率的小孩儿,什么事情都在肚子里待不过一晚上。前一秒和他微信上互道了晚安,后一秒我的队员就开始疯狂轰炸我,经纪人更是直接一个电话炸了过来。


我无奈地笑了笑——好歹给我点时间让我想想怎么解释嘛。我接通了他的电话。


“……杰帅,我都听说了。虽然你年龄不小了,谈恋爱这种事情我也不打算管了——但是沸羊羊他是羊族是男生还是未成年。”


“作为一个成熟的成年人,我真的很想知道你是怎么想的。别的不说,如果说你和他在一起被你的粉丝知道,对他不会有影响吗?”


“唉,我也不知道说你什么了。你是个聪明人,我还是希望你可以好好权衡利弊。不管是于你还是于他。”


“早点休息。”


我全程没怎么哼声——他说的我不是没想过,但一对上小羊那双纯粹的眼睛,听看他一腔热血地说。我们无论如何都要在一起的时候。我再也开不了口。


我继上次球场上后,再度任性了一回。


我们一起走吧。闭着眼睛走。什么都别听。


04.故事当然不会这么平淡顺利了。


不知道什么时候,我们一起散步的图片被传了出去。


我当即感觉大事不妙。果然网络上的风向开始跑偏,无一都在猜测我们的关系。而我的一些粉丝甚至开始扒沸羊羊的各种资料——我的心一沉。


经纪人连夜发文澄清,我也第一时间找到沸羊羊。


但小羊好像仍然一副笑嘻嘻的样子,摆摆手说着他不在乎之类的话。好像真的并没有受到什么影响一样。——如果后来喜羊羊不向我控诉他总收到一些恶意包裹与信件我会一直这么认为。


我没有告诉他,独自悄悄走到他家窗前,望见小男孩儿正撕扯着一封信件——满地都是纸的碎片,他的脸上写着满满的不开心,又搓了搓脸,好像强行扬起一个笑。


我居然忘了,他才十五岁。怎么会不在乎。


当天晚上,我想了好久。——他明明应该有更好的未来的,他不应该被拦在这的。


我点开和沸羊羊的聊天框。退出,再点开。几个字删删减减了多少次都没能发出去。


我不知道怎么和小羊说。——如果说不想再让他受到什么伤害云云我都知道他会怎么说。——我没事的啊只要我们在一起就好啦之类。


在之前,我真的也以为在一起就好了。可是十五岁的小男孩儿怎么可能会没事呢。


如果我的爱会让喜欢的人受到伤害的话。那么这份爱究竟有什么意义。


——我觉得我们不太合适。


敷衍,简单,不负责。我就这么一句轻飘飘的话杀死了他全部热烈的爱意。


后来,这么小的青市,我们真的再也没遇到过了。


那晚,我又梦见你了。


05.我一整天的训练都有些心不在焉的,队友好像也都知道了什么,都没再来骚扰过我。想到这里心下还是宽慰了些。


眼看日落西山,夜幕降临。我叹了口气,朝他们如旧一笑。“大家辛苦了。今天就到这吧。”


他们面面相觑,狮莱娜挠挠头提了个点子。“队长,今天晚上咱们一起吃个饭怎么样!”其他人对视一眼纷纷表示赞同。“就是就是,队长也别太紧绷了。”“走吧走吧,没事儿的。”


说无奈肯定有的,但他们这种拙劣的逗人开心的手段总是让我很受用。


我默许了,跟着他们走向他们口中什么很厉害一级棒的餐厅。——是我和沸羊羊曾经最常来的一家。记得他称赞这家的草饼很不错。


……什么啊。


“队长你尝尝这个!可好吃了!”“还有这个!——诶你别和我抢!”他们吃饭也没个消停,一个劲地给我夹菜,不出一会,我的碗里就堆的像小山一样。


还真是害怕我饿死。我有些失笑。


“啊……杰帅…!”我听见了清澈的女声带着些错鄂。——是美羊羊。“你们也在这啊……!”


既然美羊羊在这里。


那他也在这。我连招呼都忘记回应,大脑飞速运转。


“诶!这样子咱们一起怎么样!”我看见美羊羊和狮莱娜几乎同频的表情嘴角有些抽搐。


06.他好像又长高了些,又瘦了些。比起三年前,脸上的稚气也脱去了好多——他真的已经是个成年的小大人了呢。我进门的那刻他好像有些惊讶。转时,他毫不避讳地盯着我。


他坐在我对面,一双纯净的眼睛望着我,让我不敢看。


不知道是谁起哄拿的酒,甚至一度要拉上我。


我坐在一边的角落静静地看着他们打成一片。沸羊羊也与他们熙熙攘攘地唠在一起,时不时与我对视,一瓶又一瓶的酒水被打开,他的脸早已经红彤彤的了。


还说着什么胡话呢。


我觉着我的眉头皱了皱。明明酒量不那么好的。


但我又能站在什么立场上去阻止他呢。


我看见暖羊羊好像在尽力劝阻着他们少喝一些。然后无法求救般地望向我。


我挑了下眉,无奈一笑。暖羊羊轻手轻脚地走到我身边小声开口。“杰帅,麻烦你带沸羊羊先走吧,他们这样子也没个完。”


我好像明白了什么。与她会心一笑,上前一步手指摩挲着衣角,不自觉的深吸口气缓缓走到沸羊羊身边。


“到此为止怎么样?我……带你回去?”


沸羊羊满是水雾的眼睛瞧着我,好像在判断着我话中的意思。我听的见心脏正有规律地加快着跳动。


他抬手抓住我的胳膊,面色的潮红更深几分。


“回家。”


他们都在起哄。


我心下一松,将他拉起来。“那我们先走了,你们也早些回去吧。”


07.我将他带出餐厅,寒风刺骨。


原来下雪了啊。


他穿的很单薄,一出来就打了个寒战。我皱皱眉头,将大衣脱给了他。——冬天也不知道多带一件衣服。


他明显愣了愣,不解地盯着我。


果然吗,喝了酒整个人都呆了起来。


我们并肩而行,彼此沉默。我只是细细地望着他的眉眼,像是要把他彻底印在心间。


怎么办呢。日思夜想的人就站在这里,我竟不知道该怎么开口。


“……吃的还好吗?”我偏过头好似不在意的样子一般。


他并没有直接回答我。我用余光细细望着他——他的目光一直落在我身上。炽热,沸腾,像是要把我所有的懦弱燃烧殆尽。


那眼神中是赤裸裸的爱意。


我感觉心脏的血液在喷张着。


“为什么。”在我踌躇时,他突然顿下脚步,望着我的目光更加明晃晃。


我好像知道他要问什么了——那个我极其害怕,无法给出他答案的问题。


我的心脏狂跳起来。


“为什么这么容易说分开的话。”


就是啊。


“为什么不可以一直在一起。”


为什么呢。


“为什么我们不再努力一下。”


究竟为什么呢。


“杰帅,你为什么一句轻飘飘的话就把我推开。”


对不起。


他的语气很平静,到后面的微微颤抖,眼神一刻都不曾从我的身上离开。一向坚强的小羊眼泪早就盈满眼眶,却倔强的不肯哭出来。


我想。


因为我怕你受伤。


因为我怕你为此有负担。


因为我怕你被困在这。


因为。因为我爱你。


我的心突然抽了一下。我不忍地将他拥入怀中。“想哭就哭出来吧。没事的。”


小羊的肩膀一抖一抖的,一拳又一拳地砸着我的背,我心疼地替他顺着头发,帮他拍掉落在肩上的雪。


“杰帅。”


“我在。”


“昨天,又梦见你了。”


我动作一顿,眼眶发热,心中血液翻腾着。我将他抱的更紧了些。——一切都去他的吧,我只想好好爱他。


“我也是。”


08.终于。我想起来了。我们在一起那天晚上。


他说。


“其实昨天我……”


“又梦见你了。”


.end



















评论(1)

热度(4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