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

“生而有翼。”

喜沸 借火。

深夜脑抽写的没头没尾的短打。半拟人向。

大概校园。乱写的。

其实喜沸喜无差。标题私心。扭扭捏捏。




夜总是静静的,偶尔听的见几声蝉鸣倒显得聒噪了些。


老旧的石砖上早已长满了青苔,隔壁人家的鼓风机正在吱呀吱呀的运作,时时淌下的水在地上积起了一个小水洼,嘀嗒嘀嗒的声音因为在深夜巷子里而被无限放大。


他好像有些疲惫的靠着墙瘫坐下来。又抬手轻轻蹭掉额角的血迹,好像疼的倒吸了一口凉气的模样。他的眉毛紧皱着,在校服的兜子里左翻右翻才勉强翻出一个创口贴。他轻啧一声——全身上下少说也得有七八处伤口。


沸羊羊刚打完场架,和他打架的那群人似乎被揍的更惨 。他不打算回家——毕竟回去了家里也不会有人的——腰椎好像有些隐隐作痛。大概是刚才被踹的狠了,他这么想。


他好像早已经习惯了,无所谓的晃了晃腿,有些烦躁的抓了一把头发。


嗤,这帮龟孙子。


他从校服的裤子里摸出了一根烟,点了几下打火机。他轻轻的吸了一口,吞云吐雾。


巷子中沉稳的脚步声响起,烟雾把男孩子的脸遮的有些晦暗不明,只见他的眸子闪着异样的光芒。小巷深处的人影逐渐靠近,看得出是个男生,个子高挑,身姿挺拔。沸羊羊轻轻皱了皱眉。


这人影怎么这么熟悉。


少年人的轮廓逐渐清晰了起来,一张漂亮却让他意外的脸蛋映入眼眶——那是喜羊羊。


他们两个是前后桌。他与喜羊羊的交集本来不多,但喜羊羊是一个过于耀眼的存在,性子温和长的好看还品学兼优,特别受欢迎。但沸羊羊同其他男孩子一样,对他没有任何感觉,甚至可以很明确的说,他并不是特别待见他。


但他也认为,喜羊羊压根不应该出现在在这。——沸羊羊认为他是干净,纯粹,一尘不染的。


喜羊羊用平静的目光上下打量着他,纯粹的蓝眸中看不见一丝情绪,干净的校服与巷子的环境格格不入,他只是沉默的盯着他。


沸羊羊不解地抬眸。干什么。他问。


喜羊羊只是摇了摇头,极其熟练的摸出了一根烟,他默默咬上,平和的声音响起,他说。借个火。


沸羊羊微微一愣,似乎有些诧异地望着他。但很快他便扬了扬头。喜羊羊轻轻蹲下身手撑住墙体,自然的将他圈在了怀里。


他凑近了些,少年人温热的鼻息迎面而来,伴随着的还有他身上淡淡的洗衣液的香气。他们之间火光闪烁,借着这光,沸羊羊看清喜羊羊那眼中晦暗不明的情绪,那竟然让他有些心惊——那双蓝眸中的汹涌情绪几乎要将自己吞没,让他再不敢看他的眼睛。


他看不懂,那眼中闪烁的是什么。


短短的几秒钟却让他觉得比以往的任何时刻都漫长。


有人乱了阵脚。


喜羊羊起了身,仍然是那张温和自然的脸,他有些担忧的望着他,在自己的书包里翻翻找找。——一卷干净的绷带和一瓶药。


沸羊羊沉默了一瞬,不见外的接了过来。


但他的目光一直没有从喜羊羊的身上移开。还挺有意思的。


谢谢。他说。













评论

热度(66)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